无敌

"我是讲不出幸福结局的"


无限期停更

『相二』住在阁楼上的那个男人(上)

点击进入封面

正文(中)

正文(下)

*胆小慎入*

架空√
ooc√
灵异√

相叶雅纪拎着箱子来到刚搬来的这栋公寓,明黄色的墙壁灰色的尖屋顶,嗯,他很满意。

重要的是不仅房屋便宜还没有扰人的邻居,要知道上一个房子楼上那户有多烦人,三天两头清晨半夜的在家敲敲打打,不知道装修扰民么?胆大如相叶气势汹汹的冲到那家门前,抬头挺胸礼貌的敲了三下门,准备对方一开门就以一种气吞山河的魄力吓翻他!这么想着忍住不住得意的笑起来。

门打开了,开门的人是个比相叶高一头五大三粗的男人,络腮胡须长了一下巴,再配上黝黑的皮肤。

相叶开口就道
"你们家装修!………………请问……什么时候能结束啊?"

敌不动,我动!

怂如相叶,麻溜儿的找中介搬到了眼前的这栋公寓。

相叶心情大好的拎着箱子进到公寓楼里,对看门的大爷爽朗的打了个招呼。

"嗨~ 我叫相叶雅纪是今天刚搬来的。请多指教啦"

大爷从报纸堆里抬起头戴上老花镜看了看相叶道
"哦小伙子你好啊"

想了一会儿觉得不对,拿出公寓楼层表查看起来

诶?他要搬到哪儿?就剩那一间空房了啊?

相叶把行李放到墙角,满意的环视房间。虽然只有一间屋但是却够大,厨房卫生间都有。

嘛……虽然不是正南向至少夕阳照的进来,很美嘛。唯一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大概就是,这是个阁楼,每天爬楼梯够累的了。

把行李箱的东西收拾完毕已经天黑了,筋疲力尽不想再做饭于是马上钱包准备去便利店买外卖。出门路过门卫室朝大爷微笑着点了下头,大爷扯扯嘴角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他。

买了一份便当几个番茄和最新的xx写真,月色照在公寓的尖尖屋顶上。

啊嘞?我家窗户上面为什么还有一个窗户?那个……好像不是窗户,是排气口吧?

相叶进屋放下便当去洗手,卫生间的墙上有几条暗红色的印子,从天花板蜿蜒下来。

前面的住客是谁啊太没公德心了,退房把房间打扫干净这不是基本常识嘛!相叶气呼呼的看着那几条印子准备吃晚饭把它们擦掉。

床头挂着一个前房主没带走的挂钟,滴滴答答的摆动,屋内异常安静,安静的连相叶的轻声呼吸都能听的到。吃完饭去擦浴室的他没注意到,那印子仿佛又多了几条。

那天晚上他睡的很早,也许是累了,打呼声盖过了外面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响。他也没看见,房间某处发生的一幕。

第二天早晨,当相叶准备把昨天买的番茄做成料理时发现番茄少了一个。诶?明明买了三个的?虽说奇怪却也不甚在意,毕竟有可能是记错了或拿少了呢?

可当他打开卫生间门时却吓呆在门口。

昨天擦过的位置,由一小片暗红色变成了一大片艳红,从上到下缓缓的往下滴,浴缸里正是他以为记错了的那个番茄。

相叶雅纪慌张的跑出浴室,拿起钥匙抬腿就打算冲下楼,转身时打翻了昨天一起买的写真集,内页的泳装女星脸上被涂上了红色,星星点点,从眼睛的位置流下去。

相叶大叫一声冲出去,连房门都没关。
看门老伯手拿着报纸,瞪大了眼睛身体微微向后仰看着眼前这个受到惊吓的直逼自己昨天刚搬来的那个小伙子。

"我房间里,有,有,进了,啊啊啊跟我来"

说完拽起老伯衣袖就走,老伯手里的报纸还没来得及放下散落一地。当两人气喘吁吁的爬到顶层,相叶率先老伯推进门自己却不进,指了指浴室和地上的书。老伯分别望过去,并没显露出多少惊讶的神色,没等相叶开口解释就道。

"小伙子别急,下来跟老头子我喝杯茶,还没吃早饭吧?哎呀别着急来来来,"

相叶被老伯拉到门口茶餐厅坐下,分别点了一份早餐,老伯执意要请客,相叶不好意思的道谢。饭毕,两人并未打算走,老伯喝了口茶问道

"你是被中介介绍来的吧?而且还没有中介费和押金"

相叶惊讶的张大嘴,想问你怎么知道,随即又想人家在这儿肯定很多年怎么会连这个都不知道。老伯没在意相叶的表情变化接着道

"你没想过为什么不仅房租便宜还没有押金么?哎现在的年轻人就是这样,贪便宜,最后吃亏咯。年轻人啊我劝你一句为了自己好赶紧搬走,那……"

"那个……那间房子到底怎么了?"

"哎呦,老头子我讲这个故事不知道多少遍了。那个房子~闹、鬼、哦!在你之前搬来的几户也是没几天都搬走了,后来啊地区管辖禁止了那栋楼的租售,楼下几户人家也是吓怕了都搬走了,但是不能租也不能卖,没办法只能亏本咯,闹鬼的房子谁敢买?不过低层的几户倒还有住人,都是不能糊口的困难户,生计都成问题还在乎什么闹不闹鬼咯"

相叶目瞪口呆的听老伯滔滔不绝的说着,半晌冒出一句"我……我和那家中介………签了三年的合同"

老伯手里的茶杯差点没拿稳,定了定安慰道
"没关系!这房子也没多少钱!你不住这儿就是了"

"可是……我没钱了(*꒦ິ⌓꒦ີ)"

评论(7)

热度(23)